2017青年發展活動-LOVE‧Youth Power – 杏花邨青年空間

2017青年發展活動-LOVE‧Youth Power

   青年是建設未來的基石,我們深信,現在的一小步影響將來的一大步,青年的才能可透過參與、體驗、訓練而得以培養、提升和強化,我們亦期望透過的活動,讓參加者更了解其性格特質,積極面對現在及計劃將來,掌握自己未來的LOVE ( Life planning:為自己的未來,積極做好現在的計劃; Optimistic:遇到困難挑戰,以正面樂觀態度面對,迎難而上;Volunteerism:參與社會服務,增加社會體驗和閱歷,回饋社會;Empowerment:提升能力,發揮潛能,讓青年有能力面對未來機遇)。

  「LOVE‧Youth Power」計劃以LOVE的理念貫串,透過「教育及發展系列」、「運動訓練系列」、及「社區服務系列」的活動,在身心靈三方面,期望能匯聚青年,鼓勵青少年能參與多元發展,提升內在潛能及個人能力,積極面對未來的困難及挑戰。活動讓青少年參與多元化的運動,找尋合適的運動模式,以幫助強身健體及舒展身心。活動亦傳播社區的關愛文化,鼓勵青少年多參與社區服務,接觸社區上的有需要人士,從服務中體驗和學習,學會珍惜、尊重和共融,並以提升參加者對社會的責任感,促進社會共融,讓青少年回饋社會。

 「教育及發展系列」:發揮潛能,提升青年能力,培育青年領袖,積極面對挑戰。活動包括暑前營一營、歷奇領袖義工計劃、無限挑戰青年營、日出晨曦及野外原始營。

 「運動訓練系列」:鼓勵參與元化的運動,以幫助強身健體及舒展身心。活動包括了 IPSC室內射擊體驗、運動體驗日營、一級及二級野外定向證書課程、一級山藝證書課程及獨木舟一二三星課程。

 「社區服務系列」:凝聚青年力量,傳播關愛文化,並促進社區共融。活動包括遊戲天使義工隊、奇義童行服務、愛很融義、義常精彩社區探訪。LOVE‧Youth Power 計劃最後以社區嘉年華形式作總結,並為青年提供平台去服務社區人士,活動包括青年的體藝表演及攤位遊戲,供社區人士參與。

鳴謝:
「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」
「青年事務委員會」及「青年活動統籌委員會」支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