杏花邨青年空間-支柱服務 – 杏花邨青年空間

杏花邨青年空間-支柱服務

支柱服務介紹

現今青少年身處的社會及經濟環境不斷轉變,必須持續裝備自己,才能面對社會激烈競爭的考驗。為突顯青年空間的特色,香港青年協會於青年空間發展三大支柱服務:「學業支援」、「進修增值」及「社會體驗」。目的是希望透過提供教育支援,參與機會及學習體驗等機會,協助青少年裝備自己;同時拓闊青年空間的工作不單局限於支援服務,而是更重視青少年的全面發展。透過三大支柱服務及uCafe,「青年空間」將成為一個讓青年人自我增值的地方,同時亦是「聯繫青年」的社區聚腳點。

 

「學業支援」

透過功課輔導支援,協助小學及中學生鞏固課堂上所學的知識,提升他們的學習技巧,從而建立他們在學習上的自信心。此外會繼續與學校合辦自信心培訓課程、提升學習技巧服務、成長輔導等配套服務,以提高小學及初中生的學習興趣,建立他們的自信心,並協助他們建立良好學習態度。

 

「進修增值」

「進修增值」為青少年提供可負擔而多元化的一站式學習機會,促進他們身心及社交方面的發展,累積個人發展資本,鼓勵他們終身學習,從而增強其競爭能力。

 

「社會體驗」服務

「社會體驗」為青少年透過親身體會,提供認識社會、擴闊視野、放眼世界的機會,從而發掘他們的各項潛能,凝聚關心社區、回饋社會的正能量。而「鄰舍第一」(Neighborhood First)為一項由青年帶動的社區關懷行動,結合青年領袖培訓、義工訓練、網上聯繫和地區協作四大元素,由青年重新啟動社區的新能量。

 

「聯繫青年」服務

青年空間是青年人自我增值及發展的地方,為更能凝聚青年人,各青年空間開設uCafé,全面連繫青年,協助他們建立健康生活文化,鼓勵他們發揮自己的才能,回饋社區,達致留住青年及動員青年的成效。